close

如果您正在考慮一個職業,那麼,我想推薦您--護理工作。

如果,您有大學畢業的學歷,那麼,目前已經開放,學士後護理系,您可以慎重的考慮。

我身為一個喜歡臨床工作的護理師,身邊,剛畢業的年輕人,很難去適應,家屬不斷的要求及同事之間的挑剔。

護理工作,很簡單,也很難。

簡單在於,就是那幾項技術,打針、發藥、換藥、打電話、聯絡、溝通、發現問題、處理問題、、、

在技術層面上,每個人只要用心做個一百次、一千次,人人都可以成為專家。

難,難在於用心,一個優秀的臨床護理師,必須馬上可以從家屬的抱怨中,聽出來,家屬真正要的是甚麼?

他可能跟您說:找不到醫師、費用很貴、、、其實,他要的,只是你親自去病床看病人,找出令病人不適的原因。

在吵雜的清晨,您要立刻為所有的患者安排順序,哪一個最急?哪一個不能等?哪一個有可能會出問題?

先做甚麼,可以幫您省下許多麻煩?

如果沒有去做甚麼?你會被當場羞辱!

我非常非常地鼓勵您來成為我的同行,因為,這是一項很艱難的工作,不容易被取代,

這也是全球的趨勢,全球在老化,需要更多的人力投入。

如果,您沒有很高的學歷,但是,您對於付出體力、照顧人很有興趣,

那麼,我要推薦您可以去參加"照顧服務員"的訓練,透過受訓,還可以考證照。

但是,這真的是一份非常吃緊的工作,當然,您也可以選擇一對一的照顧。

如果投入在機構中,成為照顧服務員,那麼,也要輪班,還有12小時的工作。

工作還算是單純,但是,人跟人之間的"話"就不單純,也會氣死人。

即便如此,我還是鼓勵您,可以參與全球性工作的大行列,真心的,非常歡迎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護理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egiver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